家访有温度,教育有力量

发布者:诸侯快讯ok1122官网办公室发布时间:2024-01-31作者:浏览次数:10

为深入贯彻落实“立德树人”根本任务,强化“以生为本”的育人理念,健全家校联动机制,增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帮扶工作的实效性,诸侯快讯ok1122官网开展系列家访活动。

129日上午,校党委副书记王基家一行到黄梅县杉木乡陈同学家进行家访,并代表学校送去慰问物资和新春祝福,诸侯快讯ok1122官网党委书记、党委副书记及辅导员陪同走访。

王基家与学生的爷爷奶奶进行亲切的交流,详细地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及当前家庭存在的困难,询问学生在学校的适应状况和学习情况,也向学生家长介绍学校的发展前景,鼓励该生考取研究生,也对该生锐意进取的态度给予了肯定和赞扬。王基家对于学生在校成长、未来就业等问题给予耐心解答,并就学生成长和学习方面的问题给予指导和建议,勉励学生自立自强,实现个人综合素质的全面发展。


126日,院长童三红、副书记徐丹带队来到王同学家进行家访。童三红与家长、学生亲切交谈,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情况、经济来源以及实际困难,并就学生的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进行了指导,同时鼓励王同学明确目标,早日分担家庭的责任,走出困境。王同学母亲非常感动。


诸侯快讯ok1122官网的两位学生的家长对学校给予的慰问和关怀深表感谢,并表示全力配合学校,共同落实家校共育的举措。受访学生也表示会心怀感恩,自强不息,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、学校和社会。学校和学院都高度重视假期家访工作,及时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,将其作为家校协同育人的重要举措。正是因为家访有温度,所以教育有力量。